热点新闻 更多>>
德育窗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窗口
【光明•植树节】“植”此新绿,为绿充“植"——邯山区光明小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2 09:11:32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东风送暖。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植树节也如约而至,邯山区光明小学组织开展了植树节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活动。在春天里,让孩子们能够积极与大自然“对话”,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通过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去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国旗下倡绿

  3月11日上午,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安朝辉老师向全体少先队员介绍了爱绿护绿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倡导各位学生争做绿色文明使者。种植绿色,播撒希望。四(3)中队李佳泽国旗下讲话《 播撒绿色希望 共建美丽家园》,引导学生树立爱林护林,保护生态的理念。以校园环境为前提,教育大家如何保护环境,阻止破坏环境等不良行为的发生,同时动员孩子们积极开展绿化活动。

  双手绘绿

  各班级通过手抄报、手工等形式宣传植树节意义,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植树活动。

  实践活动—植绿

  

  

  

  在学校的倡议下,学生们用心呵护绿植,为绿植浇灌、松土、施肥、自己动手去感受生命的意义。同学们制作了爱绿护绿宣传牌,亲手为树木挂上了专属的名牌,让它们拥有自己的专属符号,呼吁大家一起爱绿护绿!孩子们播种的是绿色,放飞的是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植树节”真正的意义。

  为校园添绿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孩子们精心挑选了各种绿色植物,放在自己的班级,给教室带来了新生机,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一盆盆绿植寄托一份爱心与希望,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对大自然、对生命的关爱,让整个校园充满了绿色和希望。

  种一个小小的春天

  

  

  植树节日子的到来,春天的故事才刚刚开始。通过本次植树节系列活动,光小学子们了解了爱绿护绿的重要性,并以行动为校园添绿,以责任践行护绿,春天的一抹抹绿色将深深扎根于每一位光小少年心中。保护环境,守护绿色,光小少年一直在践行!

 

  文图|政教处

  编辑|李静媛

  审核|马云飞

  审发|耿丽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