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寒潮来袭 避寒取暖 健康无忧——光明小学温馨提示
发表时间:2024-02-20 17:07:40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0~21日我市将出现大到暴雪和寒潮大风天气,20日夜间~20日上午以小雪或零星小雪为主,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20日下午到夜间,过程累计降雪量一般在5-10毫米,受强冷空气和降雪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20日最高气温将降至0℃以下,21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6℃以下。另外,20-21日全市还将伴有偏北风4~6级,阵风7~8级。在此,发布以下温馨提示:

  温暖守护 增加衣物

  

请家长们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防寒保暖 出行安全

  

非必要不出行。如需出行务必高度注意冰雪路面的交通安全,同时要防范房盖铁皮、墙砖、冰溜子、树枝等高空坠物伤人,时刻注意人身安全。走路时不要把手插在衣服口袋里,否则跌倒时极易造成伤害。上下楼梯或台阶时要格外小心,最好扶着扶手或其他固定物。在湿滑结冰的路面上小心行走,禁止追逐打闹,否则极易造成伤害事故。室外活动或劳动时要注意防寒保暖。

  快乐成长 防滑冰溺水

  

溺水是造成未成年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希望家长朋友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教育孩子不到结冰的危险地方玩耍,防止玩雪、玩冰、溜滑等,做到:
禁止孩子独自或结伴滑野冰;不去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如果遇到同伴溺水,告诉孩子要智慧救援,不要盲目下水救人及手拉手施救,要及时大声呼救并拨打报警电话。

  温暖相伴 做好“五防”

  

防摔:出行尽量选择步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下雪天路面湿滑,大家出行要格外注意安全。
防滑:请让孩子穿防滑的鞋子,走路时宁可踩在积雪上也要避开浮冰和积水,降低滑倒的可能性。
防砸:如果雪较大,树木、广告牌等会存在被压倒的危险,家长要教育孩子上下学路途应该尽量远离树木、广告牌等高空建筑,谨防因坍塌被砸伤。
防磕碰:由于冰雪的覆盖,道路上许多“陷阱”会被遮住,因此,请家长朋友们教育孩子千万小心,注意低洼、井盖、建筑材料上的钉子等。
防撞:路面湿滑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千万要小心驾驶,一方面要保持尽可能大的车距及时控制车速,另一方面要特别注意道路上的行人做好躲闪的准备。

  安全取暖 确保安全

  

 

  

  

家长要对室内取暖设施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教育孩子学会正确、安全使用取暖设备,让孩子掌握安全用电、用气知识。要做到人走火灭、人离断电,确保不出安全问题。

  自我保护 预防疾病

  

  

冬季是传染性疾病多发季节,预防支原体肺炎、水痘、流感、腮腺炎、诺如病毒等危害孩子们的健康。
家长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醒孩子适时增减衣物,做好自我保护。
在家中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及时开窗,通风换气。
注意饮食平衡,营养搭配。多饮水,多食新鲜的瓜果、蔬菜。
进行合理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再次提醒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科学应对寒潮来袭,及时增添衣服,出行安全为要!孩子的平安健康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愿家长与学校一起携手,协同做好寒潮雨雪天气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共同守护孩子健康平安成长!

  文图|法安办

  编辑|李月

  审核|马云飞

  审发|耿丽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