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光明• 家访】“家”人有约 为爱而“访”——光明小学开展寒假“万师访万家”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19 18:21:44 浏览次数:

  家访是一场教育的旅行,

  穿越星夜与晨曦,

  只为那一颗炽热的初心。

  孩子有一百种语言,教育便有一百种形式,

  我们携爱前行,

  拉进与孩子心灵的距离;

  我们温暖护航,

  架构与家长沟通的桥梁。

  为落实邯郸市教育局、邯山区教体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实施方案》,提升家校协同育人理念,促进家校沟通、凝聚教育合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充实的假期,光明小学开展寒假“万师访万家”活动。

  家访是一场教育的延伸,提升教育的宽度。老师们与家长零距离沟通,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询问孩子在家的具体表现,结合学生在校的行为习惯、学习状态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和家长交流反馈,认真倾听了学生寒假具体安排,用真情实意和家长亲切交流,并在时间管理、同伴交往、习惯培养等方面给予学生和家长可操作的指导和建议。

  

  

  家访是一次家校合育的协同,提升教育的深度。家访中,老师们为家长们提出的一些学校教育问题进行解答,并积极宣传我校的育人理念和办学宗旨,同时认真倾听家长们关于教育教学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笔记。确保家访的实效性和延展性,交流中增进彼此间的信任,也提升了教育的深度,搭建起一座理解信任的桥梁。

  

  

  家访是一种心灵的交流,提升教育的温度。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还从心理健康、假期安全、家庭教育等方面与家长沟通,鼓励家长们多了解孩子、赞赏孩子,也在与家长的交流中,让孩子倾听到家长工作的不易,从而理解父母、尊重父母。在交流中理解,理解中宽容,宽容中提升教育的温度。

  

  

  借冬日暖阳,共赴一场相约。“家”有温暖,“访”有温度,“教”有良方,“育”有方向,家校共育,双向奔赴。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家校合作,与家长朋友们携手凝心聚力,共待春华秋实。

  文图|政教处

  编辑|张聪聪

  审核|马云飞

  审发|耿丽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