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光明• 假期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 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光明小学2024年寒假特色实践作业展示
发表时间:2024-02-18 15:09:24 浏览次数:

  这么近,那么美寒假“游”之我的家乡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欢迎来到这么近,那么美寒假“游”之我的家乡--邯郸。让我们跟随光小学子的脚步一起云游玩邯郸,为家乡打call。

  邯郸,一座等了你三千年的城,拥有三千年灿烂文化,八百里秀美山川。在悠远漫长的历史进程中,邯郸孕育出多条文化脉系。邯郸有8000多年文明史,3100年建城史,158年建都史。

  

  

  

  

  

  

  

  

  

  

  

  这么近,那么美寒假“游”之我的祖国

  

 

  瞧!光小学子利用假期,也纷纷走出了家门,去记录祖国的美好。他们步入古迹,前往名胜,感受我国灿烂的历史文化;他们拥抱大海,回归田园,享受自然的惬意温馨;他们走进名家故里,感受中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一(4)班武奕辰:美丽的西双版纳空气可真好,到处都是绿树与鲜花。在这里我摸到了孔雀、看到了傣族民居、尝到了当地美食,坐过了澜沧江的快艇、感受过了泼水节的热情,我可真开心呀!以后还要来西双版纳游玩!

  

  六(1)班李泯皓:2024年2月13日,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山西的平遥古城。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平遥古城在历史上经历了多次修缮,属于世界文化遗产和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们穿梭于小巷之间,抬头仰望,不经意间邂逅明清细节之美。

  

  六(1)班岳锦昊:2024新年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中国雪乡”,在这里我看到了东北秧歌队在雪乡主街上跳起传统的秧歌舞,我也跟着一起舞动。我感受东北人的热情奔放。我还去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这里观赏到了世界上最高、最美、最雄伟、最具魅力的冰雪奇观。让人融入到变幻多姿、璀璨壮观的夜晚灯饰美景中,使我恍如在人间仙境游,百年胜景,人间奇迹。

  

  四(3)班王诗淼:今天我观看升旗仪式,随着国旗冉冉升起,我们一起唱国歌,我感受到了无尽的自豪和荣耀,激发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这一刻我深刻体会到了国家的力量和凝聚力,愿祖国繁荣昌盛。

  

  二(3)班周慕辰: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美丽的大理。来到了洱海边,清澈的湖水,青山雪顶蓝天白云,相互交映,形成了一副魅力无限的天然画卷。

  

  

 

  一(1)班王嵩旭:隋大兴城、唐长安城等都城史在建造和使用的过程中,为西安留下来诸多文化遗迹,让后人能够通过诸多遗迹还原不同朝代的兴盛。我们仿佛能够看到古往今来人们生活的印记。

  

  六(1)班赵悦雯:假期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开封市,古称汴梁,是宋朝的都城。在这一个朝代里,经济曾经达到过历朝人均巅峰,文艺的成就不断取得突破,以苏轼、柳永和李清照为首的一大批词人不断开创文艺界的辉煌盛况。大宋王朝,在受尽屈辱后灭亡,却教给后人许多道理。这次出行收获很多。

  

  六(2)班赵凡予:第一天晚上,我吃到了美味的老北京炸酱面。第二天我参观了故宫,故宫里的建筑雄伟壮观,设计巧妙,能感受到工匠的细心。走出故宫,我看到了天安门广场庄严的降旗仪式,身着军装的仪仗队整齐地走到了升旗台,完美的把国旗降下来,这一刻,我的内心是激动的!这次北京之旅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是二年级(3)班赵琳莹,我跟家人游玩了清明上河园,开封府,那里风景优美,好多美食,像一幅流动的古都风情画卷。我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与才情,也品味到了生活的诗意和远方。

  

  四(4)班高欣宇: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一句说不尽苏州的美,苏州市江南水乡古镇的代表,尤以园林最有特点,苏州节奏很慢,很适合休息放松。

  

  

  人们常说,如果想了解一个城市,可以从走进一座博物馆开始……在这里,我们可以寻访前人的足迹,在这里,我们得以见证文明的初兴、城市的崛起。看!光小学子用别样的热情和行动向祖国致敬。

  我校这项特色作业旨在让学生在游山河、触黄土、踏瑞雪、听水流、访古迹的同时丰富课外知识,了解民间工艺,探寻非遗文化。在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的熏陶下,学生可以把自己参观游览的感受充分地表达出来,做到有话可说,有话会说。

  

  

  

  

  

  走得越远,心就会越宽,见的人越多,世界就越大。丰富多彩的寒假游玩实践,让同学们既增长了见识,又感受了祖国河山的雄奇壮丽!亲身参与实践、用心感悟成长,欢乐寒假,精彩纷呈!

  文图|政教处

  编辑|张聪聪

  审核|马云飞

  审发|耿丽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