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光明• 劳动】实践励成长 劳动最光荣——光明小学开展假期劳动清单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14 12:08:33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劳动教育,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光明小学设计了有趣的寒假劳动清单--争做热爱劳动的“勤劳龙”。让学生用眼去发现、用脑去思考,用手去创造,鼓励学生动手实践,在体验中健康成长。

  对照寒假劳动清单的每个项目,同学们可根据完成情况进行自我评价打星和劳动收获总结,其中自我评价分为劳动参与模块和劳动技能模块两项内容。劳动参与模块打分依据为:偶尔参与打1星,经常参与打2星,每天参与打3星;劳动技能模块打分依据:基本掌握打1星,熟练掌握打2星,展示分享打3星。

  

  

  

  

  

  

  

  

  

  

  

  

  

  

  

  

  

  

  

  

  

  

  

  

  

  

  

  

  

  

  温馨提示--致学生

  1.长期坚持,培养习惯:保持主动做家务劳动的习惯,并且能够坚持下去。

  2.力所能及,量力而行:做家务时应视自身能力范围而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3.避免危险,注意安全:家务劳动过程中,尤其是使用刀具或危险工具时,一定要保证安全。

  温馨提示--致家长

  1.不要强迫,接受不完美。想培养孩子家务劳动的习惯,可多激发他们的兴趣,而不是一味强迫。对于孩子的家务劳动成果,家长不要要求太高,以一种放松的心态来对待会更好。

   2.要有耐心,忌过度插手。在引导孩子做家务过程中,家长千万不要操之过急,也不要过度插手,可以慢慢地让孩子尝试,从简单的家务活开始做起。有耐心地引导,让孩子知道,做好家务也是他们必须学习的课程。

       3.确定目标,恰当用鼓励。可以为孩子制定一个合理计划,把孩子能独立完成的家务劳动绘制成一张图表,顺利完成一项任务或所有任务时,就鼓励表扬孩子。但要注意,尽量少用物质奖励来让孩子做家务,以免让孩子形成错误的价值观。

   4.做好榜样,全家齐参与。尽可能为孩子做好劳动榜样,不当孩子的面抱怨做家务的繁琐和无聊,而是以身作则让孩子意识到做家务是每个家庭成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文图|政教处

  编辑|张聪聪

  审核|马云飞

  审发|耿丽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