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光明•倡议】禁燃烟花爆竹 碧水蓝天我们共同呵护——光明小学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4-02-28 10:58:11 浏览次数:

亲爱的家长、同学们: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代代延续下来的传统习俗,是大家表达喜庆、欢快心情的形式,但是,在一声声烟花爆竹的声响背后,危害可也不少!燃放烟花爆竹会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加剧雾霾天气,产生噪音污染,且易酿成火灾,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为了保卫蓝天,美化环境,共建我们的美丽家园,请广大家长和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告别烟花爆竹,养成低碳、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了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能有一个清洁、安全的空气环境,使大家不在雾霾下呼吸生活,光明小学特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理解、支持、遵守禁放规定,不违法燃放烟花爆竹。

  二、做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向亲朋好友等身边人宣传禁放规定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共同营造良好的禁放社会氛围。

  三、做禁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积极劝导家人、朋友不违法燃放烟花爆竹,发现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四、从我做起,遵纪守法。不购买、不销售、不储存、不运输、不燃放烟花爆竹,以自已的文明言行影响和带动他人。

  五、从现在做起,倡导新风。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倡导者。带头破除陋习,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六、家长要以身作则,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和监护,做“守法自护,远离烟火爆竹”的带头人。

  节日期间不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从抵制购买一串鞭炮、燃放一枚礼炮做起。减轻空气污染,降低安全事故发生,为创造一个清新、环保、舒适、低碳的节日贡献一份力量。

  文图|法安办

  编辑|李月

  审核|马云飞

  审发|耿丽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