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预防支原体肺炎 健康宣讲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3-11-03 17:09:10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科学地认识肺炎,并做好自身预防工作,11月3日,光明小学邀请邯郸市总工会职工医院主任杨俊美,医生王丽娜一行两人给全体师生们讲授了一场以“认识和预防肺炎支原体”为主题的肺炎专题知识科普讲座。

  

  

  

  讲座上,王医生重点讲解了什么是肺炎支原体、肺炎支原体如何确诊、肺炎支原体的传播途径、肺炎支原体如何预防、肺炎支原体有哪些主要不适症状等内容。期间,王医生特别指出如果已确诊肺炎支原体,应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生活中要讲究咳嗽礼仪,以免造成病毒传播。

  

  随后,由杨主任为现场部分同学进行了肺部听诊。最后,医生呼吁同学们要加强锻炼、合理饮食、不偏食、不挑食,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加抗病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我校师生掌握了预防支原体肺炎的基本知识,加深了对预防传染病重要性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传染性疾病的预防。

  文图| 赵小爽

  编辑| 高阳

  审核| 马云飞

  审发| 耿丽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