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教研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频道 > 教研交流
践行新理念 精研大单元——光明小学开展大单元教学设计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04 08:16: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让教师更好地把握新课标、驾驭教材,提升教师大单元教学设计水平,7月3日,光明小学开展了以“大单元教学设计”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各学科带头人从课堂教学要求入手,阐述了大单元教学的必要性,指出开展单元教学,先要通过课程研读、教材分析等确定单元目标,随后确定教学评价方式,再据教学目标和评价确定素养导向的教与学的方式。在整体设计时要思考本单元着重培养的学生核心素养是什么、单元结构化如何体现、如何实现大概念的理解与迁移等。

  此次培训基于我们前期对大单元教学的学习研究,设计出了我校各学科大单元教学模板,要求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师根据模板,利用暑假进行大单元备课设计。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不仅明白了大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的意义,更明确了具体的实操步骤和方法,让老师们有了更多的思考和启发。 

  文字| 孙娟

  图片| 教导处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