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法治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安全
【关爱学生 幸福成长】开展防踩踏演练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光明小学开展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1 16:06:1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避免校园踩踏事故的发生,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整治、安全第一”的原则,创建安全和谐校园。5月11日下午,光明小学开展了“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班主任通过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演练方案,明确疏散路线,强调注意事项,确保演练顺利进行。同时要求学生要做到不惊慌,下楼梯时不相互推搡、打闹,防止拥挤堵塞现象的发生。

  

  

  

  

  

  

  演练中,随着学校哨声响起,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指定的路线有序地出教室、下楼,向各个安全出口跑去,有序到达操场集合。 撤离完毕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总指挥,演练做到了安全、快速。 

  

  演练结束后,主管安全副校长马云飞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疏散路线、疏散速度等进行了强调,并对学生的防踩踏动作要领进行了规范。

  本次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逃生能力,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文字| 贾军利

  图片| 高阳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