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德育窗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窗口
悦享寒假 做弘扬传统的传承兔(二)
发表时间:2023-02-05 10:48:53 浏览次数: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叫元夕、元夜,又称上元节,因为这是新年第一个月圆夜。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光明小学开展“做弘扬传统的传承兔”系列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制作出一盏盏漂亮的灯笼,装点节日的气氛。

  

  

  

  同学们通过手抄报讲解元宵节的由来、习俗;精美的元宵节绘画作品给人带来美的享受。

  

  

  

  正月十五吃元宵,是中国由来已久的习俗,同学们为家人准备了热气腾腾的元宵,预示着新的一年一家人团团圆圆、红红火火。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帝京。”……月色正好,诗意正浓,齐邀君赏最美元宵诗词。

  此次活动充分让同学们感受到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对元宵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文字| 杜娟

  图片| 杜娟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