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德育窗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窗口
我眼中的中国式现代化——光明小学少先队寒假实践系列活动(一)
发表时间:2023-01-30 19:40: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光明小学积极响应邯郸市少工委号召,聚焦“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各个中队组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增长本领、在实践中茁壮成长。

  活动一:”“红领巾研学”活动,争做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的“体验家”。

  

  

  

  打卡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邯郸市博物馆,在广阔社会天地寻访成就、畅想未来、表达心声。

  活动二:“二十大@红领巾”活动,争做中国式现代化大国故事的“宣讲员”。

  

  

  

  

  全体中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讲故事、朗诵诗歌等形式,讲好习爷爷治国理政的故事、讲好中国人的奋斗故事、讲好中国梦的追梦故事。

  活动三:“红领巾IN社区”活动,争做中国式现代化幸福生活的“代言人”。

  

  

  

  

  

  活动中, 少先队员们走进社区,结合邯郸城市特色,在社区中寻找党的惠民政策,通过相机留下居民的幸福笑脸,仔细观察着身边的新变化,为亲朋讲述生活中的幸福故事,并拿起劳动工具为社区做志愿服务等。

  队员们在探秘“中国现代化邯郸场景”中,不仅学习到了知识,更增加了对家乡的归属感和热爱,坚定了时刻准备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出家乡和祖国辉煌灿烂的明天。

  文字| 安朝晖

  图片| 安朝晖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