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光明小学寒假假期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3-01-06 12:09:56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理解与帮助,值此寒假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寒假,学校向各位家长提出几点建议:

  1.交通安全

  教育监管孩子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请走斑马线、人行天桥、地下通道,请勿跨越交通护栏。不在机动车道内拦车、上下车。不乘坐无牌无证的车辆,禁止未满十二周岁的学生骑自行车上路。

  2.消防安全

  教育监管孩子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不能玩火,安全正确使用电器,家中无人时应切断电源,关闭燃气阀门。学会正确的火灾逃生、报警及灭火知识。中小学生不要参与火灾扑救。火灾逃生不要乘坐电梯。

  3.取暖及燃气安全

  知晓燃气设备的房间必须保持通风良好。要保持烟道畅通不漏气,安装换气设施。发现漏气时,立即关闭气源,清除火种,打开门窗通风,切勿启动排风扇、抽油烟机等电器。儿童不要拨弄燃气具开关和划火点灶,防止发生意外。

  4.用电安全

  告诉孩子不要用湿手触摸或用湿巾擦试电器外壳。插座、电线、灯头或电器有问题时,不要自行拆装或检修。不要在高压线下、变电器旁玩耍。手机充电完毕要及时拔掉插头,使用电热毯等电器应确保无漏电后才能接触身体。

  5.食品安全

  注意孩子假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培养孩子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孩子学会挑选、购买、食用安全健康的食品,不买街头或小店“三无”食品,不要采摘、捡拾、购买、加工和食用来历不明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发生误食有毒东西,要立即催吐并送医院救护。

  6.防滑冰溺水安全

  冬季气温较低,外出时要注意防滑,避免摔伤;告诫孩子不要私自或结伴到结冰的河面溜冰、玩耍,不要在结冰的场地上推搡追逐、嬉戏打闹,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若不慎发生溺水事故,要及时向附近的成年人大声呼救,同行的未成年学生、同伴不得自行贸然施救,避免因盲目施救造成更大伤亡。

  7.外出活动安全

  (1)孩子外出活动需征得家长同意,并有大人陪同。不到海边、河流、水库、山塘、积水畦地、建筑工地、街边变压器等危险地玩耍。进行体育锻炼要做好热身及必要防护措施。

  (2)教育孩子要防范不良分子的侵害。不贪小便宜或不义之财,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学会自我防范与保护的本领,学会各种报警方法。

  (3)教育和管理孩子不到网吧、游戏厅等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不适宜场所上网和玩耍,不随意约会网友,自觉抵制邪教或不良信息的侵袭。

  (4)指导和监督孩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聚集、玩耍,不参与各类非法集会、聚集活动,不参与不适合小学生参与的各类活动。在拥挤的人流中,不要弯腰捡东西、提鞋、系鞋带等,防止拥堵踩踏事件发生。每个同学要记住自己的家庭住址,记住父母电话号码,一些亲戚的情况也要熟知。记住110、120、119 等报警、急救电话。

  最后,祝您和孩子在寒假假期里享受快乐、收获成长!

  

光明小学               

2023年1月6日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