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光明小学元旦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2-12-30 15:43:21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不知不觉中2022年已接近尾声,2023年元旦如期而至。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向您致以诚挚的祝福,祝您全家心想事成,幸福安康!为了您的孩子能够安全、幸福、愉快地渡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有关事宜向您告知如下:

  1.督促孩子搞好学习

  元旦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家长可以利用假期带孩子回家看望老人或者外出游玩。假期各学科老师都为孩子布置了适量的作业,还望您能抽出时间督促孩子认真对待,按要求完成作业,并进行一定的课外阅读。

  2.教育孩子文明过节

  (1)帮助孩子选择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孩子的安全、环保意识,杜绝社会不良诱惑。

  (2)要求孩子不私自外出游玩,不在外留宿,严禁到游戏厅、网吧等不利于身心健康的场所玩耍,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

  (3)教育孩子做到禁酒、禁烟,远离毒品,不和社会上行为不端的人接触。

  3.监督孩子安全度假

  (1)提高防火安全意识,教育孩子不在家中和小区玩火。教会孩子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煤气灶、热水器等电器设备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2)教育孩子注意交通安全,不在街道、公路上追逐嬉闹。过马路时,不要闯红灯;横穿马路时,要走斑马线。冬季天气寒冷,雨雪过后路面有结冰,地面湿滑,家长要教育子女在路上行走要特别小心,不能以滑行代步行,以免摔伤。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或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摩托车等非客运车辆和超载车辆。

  (3)注意防范冬季流行感冒以及奥密克戎病毒,做好家居卫生和室内通风,确保居室空气清新,教育孩子不到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

  (4)注意饮食卫生,时刻告诫孩子,不乱吃零食,不随便在卫生条件差的餐馆、摊点用餐。

  (5)教育孩子不乱触摸电源,做好防触电、防盗、防震等工作,不到建筑工地等危险地方玩耍,不到冰冻的河流、池塘、水库旁边玩耍,更不要在上面滑冰,避免冬季溺水事件发生,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

  (6)外出游玩时,不随便离开家长,不和陌生人讲话。陌生人敲门要问清,不要给坏人开门,引狼入室。不要将自己的家庭情况、电话号码随便告诉陌生人,对子女进行珍爱生命教育,关注孩子情绪,为孩子营造温馨和睦的家庭环境。

  总之要时刻把孩子们的安全放在心上,一定按照学校要求履行好监护责任。最后,祝您和家人共度一个愉悦、充实、安全的元旦假期。

  光明小学             

  2022年12月30日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