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书写分享促成长 榜样带动共提升——光明小学“书写之星”展风采(二)
发表时间:2022-02-21 19:35:16 浏览次数:

  人生聪明写字始,写好汉字是中国人接触中国文化的开始,也是终生学习与发展的一种必备技能。光明小学全体师生在寒假期间坚持每天书写练习,将练字融入到学习习惯养成教育中,提升“书写规范字”的意识。

  经过书写练习,一批批的学生“汉字规范书写”这门功夫越练越纯熟,还有了自己的“练字秘笈”,成为了班级、校级“书写之星”。

  我是赵梓晴:寒假期间,我每天安排了练字时间,因为练字能让我静下心来,培养我认真细心的学习习惯,能改掉做事粗心马虎的不良习气,更能陶冶情操。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加油!

  我是张晴:练字的时候,放慢节奏,一笔一划,让紧张的神经慢慢放松,调节人的情绪,使人不再那么急躁。人们常说,字如其人。坚持长期每天练字,看着自己的字一天比一天好看,一天比一天进步,非常有成就感。

  我是李怡阳:练字提高了我的书卷气,还能够修身养性。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静心,宁志,持之以恒,方能提笔有神。写好中国字,享受横撇竖折的乐趣,感悟汉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是李旭尧:中国书法经过几千年的沉淀、积累和发展,已成为独具华夏特色的文化瑰宝。善练是方法。人间凡事,没有学不会,只有不会学。“无巧不成书”,学习书法,既要有决心,更要讲方法。实践使我深切地感悟到:没有凝练厚重的文化底蕴,领悟不了书法的真谛精华。

  我是高滢珊:学习书法要勤奋,贵在坚持练习,书法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字都是一笔一划写出来的,只有坚持练习下去,一定的时间之后才能有所成绩,不要想着立竿见影和一步登天。

  我是沈沛儿:学习书法可以让我修身养性,心静下来,培养我的专心、细心、耐心和毅力等品质,提高我的整体文化素质,更深刻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陶冶情操。

  良好习惯的养成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我们长期努力,坚持不懈。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终将一生受益。相信孩子们在书写中不仅固化了书写的好习惯,也感受到了书写的魅力。

  文字| 李连波

  图片| 李连波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侯晓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