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频道 > 教师风采
“说”出精彩 收获成长——光明小学开展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发表时间:2020-12-03 17:44:4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赵冉)“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更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为了落实邯山区教育局关于《邯山区青年教师技能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我校于12月2日和3日,举行了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本次比赛参赛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各参赛教师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说课内容。












他们挥洒自如,妙语连珠,以精心准备的课堂设计、富有逻辑性的生动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得到了评委和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各选手说课结束后,各学科评委对教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要求青年教师要以课堂教学为落脚点,在提高课堂有效性上下功夫,关注学情,关注教材,落实语用。

本次说课比赛,既是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更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今后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把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水平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相信青年教师们在学校的培养和自身的努力下,教育教学能力会更快地提高!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