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关爱学生 幸福成长】《我的烦恼盒子》——光明小学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09 18:05:04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光明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我的烦恼盒子》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小游戏让同学们放松身心,在游戏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通过做表情、拍手、叹气等形式来宣泄自己的不良情绪。之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打开心扉,互相倾诉生活中的烦恼,大家在倾诉的过程中情绪也随之得到了宣泄,并且互相为对方的烦恼出谋划策,讨论的热火朝天。最后,在老师的积极引导下,部分羞于表达自己的同学还将自己在课堂中没说出来的小烦恼写到了小纸条上,放进了老师提前准备好的《烦恼盒子》里。活动结束后,老师们通过《烦恼盒子》里的小纸条,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了个别疏导。

  本次活动有效的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调节心态,使他们在活动和交流中得到了心灵的释放,有效的缓解了他们学习、生活中产生的焦虑情绪,提升了心理素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文字|  赵小爽

  图片|  赵小爽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