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德育窗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窗口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光明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1 18:07:31 浏览次数: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光明小学近日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系列活动。

  

  学校“光明之声”广播站带来的《学会感恩》节目中倡导学生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在《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班会课上,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雷锋故事、雷锋日记,同学们积极交流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感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说雷锋故事,讲雷锋事迹,树雷锋精神,从各个方面再现雷锋故事和自己身边的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

  

  

  

  校园内,各班积极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实践活动。同学们帮助同伴讲题,归还捡到的笔袋,捡起校园里的垃圾,扶起摔倒的同学等,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走出校园,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学雷锋志愿者劳动实践活动。大家走进社区从点滴小事做起,清除社区小广告,擦拭健身器材,清扫社区、街道等,人人争做当代“小雷锋”。

  此次活动,同学们用别样的方式阐述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好少年,我们要时刻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文字| 杜娟

  图片| 杜娟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