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教研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频道 > 教研交流
精准分析明学情 交流分享促提升——光明小学开展学生自我评价结果分析会
发表时间:2023-02-16 20:44:0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促进教学管理,反思教学不足,在不断总结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掌握教情学情,推动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2月16日下午,光明小学组织教师分学科召开了学生自我评价结果分析会。

  

  语文学科团队以“把脉学生,明确方向,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为主题,从“知识掌握、学习方法、能力发展、审答态度”四个方面进行交流研讨,确定“学习习惯、方法指导、阅读能力、积累实践”为本学期语文教学的重点。

  

  数学学科团队分别从“基本概念”、“计算能力”、“操作能力”、“综合运用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交流,找出了存在的问题,总结了经验,共同探讨出了改进措施,为本学期数学教学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英语学科团队重点从听、读、写几个方面进行分析。经过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不但要继续抓牢基础知识训练,而且在教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转换方式,做到将语法教学融入生活,能够用语法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注重每一个语篇的学习,利用好课本中的语篇指导学习方法等学习策略。

  此次学生自我评价结果分析活动重实际,找措施,帮助我校教师明晰了以往教学中的症结,为以后的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

  文字| 李凤霞

  图片| 教导处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