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德育窗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窗口
悦享寒假,做弘扬传统的传承兔(一)
发表时间:2023-01-21 13:13:19 浏览次数: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光明小学开展“做弘扬传统的传承兔”迎新年活动。让我们踏着年的踪迹,去寻觅年的色彩,体会兔年韵味。

  一、创新日历

  

  

  

  卯兔迎春,万象更新。新的一年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意,制作一张属于自己的兔年日历。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同学们的精彩作品吧!

  二、欢欢喜喜办年货

  

  

  同学们根据家里所需,在家长的陪同下,奔向超市“一展身手”——精挑细选、对比询价、理性消费,在劳动实践中觅得年味,从生活中获取经验,在经验中快乐成长。

  三、传家风,扬家训

  

  

  家风家训是一个家族代代相传沿袭下来的体现家族成员精神风貌,看光小学子用笔记录下的家风家训吧!

  四、过大年,做美食

  

  

  

  

  临近新年,同学们不仅自己设计绘制团圆饭菜谱,而且还学习了一道拿手好菜,“红红火火、金玉满堂……”美好的寓意,期盼新的一年好运满满。

  五、巧手制贺卡

  

  

  

  亲手制作贺卡对同学们来说是传递爱的一种好方法。贴贴画画就可以有一张漂亮的贺卡,不仅制作简单,还能够表达自己对家人的爱意!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一年承载新的梦想,通过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自信的展现自我,同时也弘扬了传统文化节日,感受到了浓浓的新年味,体验到喜迎新年的快乐,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为同学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文字| 杜娟

  图片| 杜娟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