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知识筑基础 创作促提升——光明小学开展数学创作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25 17:00:10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和提高学生数学运用和创造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光明小学近期开展了“知识筑基础  创作促提升”数学主题创作活动。

  活动前,学校对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个年级统一主题,统一要求,强化数学知识的应用和创作能力,凸显数学学习的趣味性,从而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一年级设计主题:制作20以内的退位减法表。学生通过整理20以内退位减法表,进一步了解各算式之间的联系,提高计算的准确率和速度,同时培养学生有序思考的意识和归纳整理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二年级设计主题:制作九九乘法表手抄报。通过绘制九九乘法表手抄报,让学生经历整理、观察、发现总结表中算式和积的规律,进一步强化对于一位数乘法的认知,以及数据的分析、整理能力,从而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

  

  

  

  

  三年级设计主题:剪纸。有趣的剪纸,能运用对称的知识剪出一些简单的剪纸,在剪纸的动手活动中欣赏对称图形的美,感受数学学习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美。

  

  

  

  

  四年级实践主题:制作《倍数和因数》的思维导图。通过思维导图的制作过程,助力单元整合,组建知识框架,掌握整体教学内容,让枯燥的倍数、因数、质数、合数等概念性知识形象、系统。

  

  

  

  

  五年级设计主题:设计美丽的图案。通过组合图形面积的学习,体验组合图形面积的求解,设计美丽的图画和框架,提高学生对组合图形面积学习的兴趣,巩固知识,加深理解,让学生的知识更加系统化。

  

  

  

  

  六年级特色作业主题:制作《圆》这一单元相关知识的思维导图。通过让学生做圆的周长和面积单元的思维导图,考察了学生语文,数学,美术等多学科综合运用的能力,通过明确主题,并且以此为基础对内容进行延伸,通过思维发散,梳理各层级内容之间的关系,以达到对该单元知识增强记忆的目的。

  通过此次创作活动,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数学学习氛围,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学生的数学创造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强化了学生学习数学的自信心,内化了数学知识的运用和实践。

  文字| 数学组

  图片| 数学组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