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光明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12 16:59:09 浏览次数: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纪念南京大屠杀,铭记历史,缅怀同胞,珍爱和平,国家将每年的12月13日定为“国家公祭日”,公祭死难同胞,钩沉历史记忆。在第九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光明小学开展“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2日早上,学校举行“国家公祭日”线上主题升旗仪式。在激昂的国歌中,同学们身穿校服,庄严肃穆地注视着屏幕,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他同学行注目礼。各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们观看“国家公祭日纪念片”,通过观看纪念片,队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那段战火纷飞年代里的惨痛历史,对死难的同胞致以深切的哀悼!

  

  

  

  一至三年级同学通过VR技术云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四至六年级同学通过国家公祭网参加线上公祭活动,留言为和平祈愿。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曾经的苦难不能忘记,历史的警钟必须长鸣!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的纪念,是提醒,更是警策!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使光明小学广大师生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深刻认识到“国家兴则民族兴,少年强则中国强”,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字| 安朝晖

  图片| 安朝晖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