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法治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安全
光明小学居家安全温馨提示
发表时间:2022-11-26 17:59:17 浏览次数:

  在孩子们居家生活学习期间,有哪些安全事项需要注意呢?如何把居家安全融入生活,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呢?请家长和孩子们关注以下几方面居家安全知识。

用电安全篇

  主动开展家庭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定期检查家庭中用火、用电、用气、药品、房屋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自觉排除家庭附近过道、楼梯、走廊、场院等公共空间存在的杂物乱堆乱放、电线乱拉乱扯、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不要长时间使用大功率电器。有些家庭让空调、取暖器、电热毯等家用电器日夜“工作”,由于这些电器用电功率较大,长时间使用后应关闭一段时间,以防配件高温或电路老化,引发火灾。

  不要让家用电器带“病”工作。家用电器出现故障,一定要及时维修,千万不要让电器带“病”工作;选择正规合格的插座对避免火灾同样重要。

 

用气安全篇

  要正确使用、经常检查燃气设施和用具。

  离开家及晚上入睡前,要确认气体阀门置于关闭位置;如一旦发生燃气泄露,切勿惊慌失措,要迅速关闭阀门打开门窗,此时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使用篇

  不要在家中储存大量酒精、汽油等易燃物,用酒精消毒要注意防火。

  烹饪食物不要长时间离开,以免发生火灾。

  不要随意吸烟,注意安全隐患。一些居民吸烟不注意消防安全,如躺在床上、沙发上吸烟,都很容易引发火灾事故。

 

逃生篇

  不要在家中阳台等地堆放易燃物品;公共楼道不要堆放私人物品,楼顶消防通道禁止上锁,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

 

安全意识篇

  注重安全教育,是每一位家庭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要积极参加安全教育讲座、培训和演练等活动,掌握安全知识技能,自觉向亲友传播安全理念和知识,争做家庭幸福的守护者、社会和谐的贡献者,影响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中,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的社会氛围。

  文字| 牛利双

  图片| 牛利双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马利枝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