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更多>>
教研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频道 > 教研交流
持续实施线上教研 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光明小学组织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5 19:16:32 浏览次数:

  往日“三尺讲台”变成了今天的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但这丝毫不减“四季耕耘”的教育初衷。光小“在线导学”全面开启,线上同步集体教研和集体备课活动已成为光小新常态。5月13--15日,光小教师分学科再一次相约线上,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反思、提升。

  全体数学组教师针对近期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好的经验进行了细致的交流研讨。孙娟、郭丽娜老师分别就自己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学生作业的批改和反馈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语文进行阶段教研旨在取长补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各年级代表进行交流。通过交流,老师们能够做到课前安排早读、指导预习;课上,以激发兴趣进行引导,多种形式课上互动,优秀课例与教师重点讲解相结合,尽可能还原学校课堂情景;课后布置多样化作业,各种形式作业交流,并通过每日小组评优、阶段鼓励等方式,激励学生按时完成作业。

  英语教研组的每位教师就课前预习、课堂教学、课后作业布置和检查进行了交流。课前精选资源,以年级组为单位集体研讨,达成统一要求;课中精彩直播,对资源中的重难点进行讲解和补充,优化教学;课后精练习题,在不增加学生负担的前提下设计作业,巩固教学。

  

  通过交流,英语组达成共识:1.学习资源的收集与选择要更优化;2.预学在前,指导在后,注重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3.目标前置,评价跟上,鼓励的力量无穷大;4.基于实践的反思和优化,把握好方法,在教学实践行动中不断成长。

  对此次线上教研活动的开展,教学副校长马利枝表示,全体教师要汲取此次教研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改进线上教学课堂上的不足,并针对线上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第一,老师在上线上视频课的同时,要时刻通过摄像头关注学生上课的状态;第二,对于课程中的重难点,老师备课要充分,讲解要细致,保证课堂质量;第三,要保证上课时间,按照学校安排,落实到位;第四,对于家庭作业,要严格按照“双减”政策落实到位,注意家庭作业时间的把控,同时,所留家庭作业,必须做到线上的全批全改,及时纠错。

  文字|  李凤霞

  图片|  李凤霞

  编辑|  马云飞 高阳

  审发|  侯晓敏


 
关闭窗口】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www.hsqgm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邯山区光明南大街常乐路7号
冀ICP备2021008913号-1